• 3/27和3/28第一次評量考
  • 4/2 , 4/3 和 4/9 三到六年級游泳營
:::

2010 望安綠蠵龜生態研習營

活動網址http://www.imb.ntou.edu.tw/2010ph.htm

具環境教育及休閒旅遊的『望安綠蠵龜生態研習營』活動,今年將邁入第5個年頭,活潑生動的課程安排與親身體驗,頗受參加學員及各界的肯定與支持。為了持續推動生態保育與生物多樣性觀念,暨「生態旅遊」的永續發展,2010年暑假,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望安鄉公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及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再度合作共同辦理『2010望安綠蠵龜生態研習營』。

今年綠蠵龜生態研習營預計在7/04~8/29暑假期間以三天二夜的行程進行,共計辦理十個梯次,每梯次20個名額,機會有限,為免向隅,請盡速報名。營隊內容包括海龜生態知識的傳授、綠蠵龜觀光暨保育中心的導覽解說,同時更讓參與營隊的學員有機會實地觀察(模擬體驗)海龜上岸產卵的情狀,將以每位參與者的個人親身經驗落實海龜保育之推廣。

此外,藉地利之便,特別邀請了在地的自然研究與文史工作者來為大家導覽解說澎湖傳統建築物的特色,以及傳統文化中蘊藏的智慧與當地的民情風俗。本研習活動提供公務員終身學習及教師研習時數認證10小時。歡迎大家呼朋引伴,在今年暑假規劃一趟知性之旅,前來望安參與推廣海龜保育的研習營,共同來快樂學習喔!

詳情可見海洋大學海生所網站說明(http://www.imb.ntou.edu.tw/2010ph.htm)

※ 梯次日期

每梯次均為3天2夜, 10 梯次 出發日期如下:

目前報名狀況請點這裡喔!

第一梯次:7/04
第六梯次:8/03

第二梯次:7/10
第七梯次:8/09

第三梯次:7/16
第八梯次:8/15

第四梯次:7/24
第九梯次:8/21

第五梯次:7/28
第十梯次:8/27


報名費用每人5,500元,出發日前2個月報名,每人優惠價 5,200元。

※ 主辦單位: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

※ 承辦單位: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 協辦單位:澎湖縣望安鄉公所、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

※ 報名資訊

報名日期:2010 年 4 月 1 日起至各營隊活動開始前一個月。

報名名額:限額 20 名(額滿為止)。

報名費用:5,500元(提早報名還有優惠喔!)

營隊出發日前兩個月報名優惠價 5,200元。

報名方式:請填妥後附報名表,以傳真或EMAIL傳送。

傳真報名:0943298405

E-mail¡Gsignup@iturtle.org

報名諮詢:0928824148、 (06)999-1326 洪先生。

報名簡章下載:按此下載,按此下載2

※ 注意事項:

1.報名資格:12歲以下需由家長陪同,12~18歲建議由家長陪同(若無須有家長同意書),18歲以上無任何行動不便或重大疾病者。此活動多為戶外行程,活動地點主要為海島沙灘,請自行考量自身體能狀況,是否適宜參加。

2.活動報名登記起至額滿為止。報名登記後五天內需匯款活動費用,始完成報名手續。

3.活動費用包含旅遊平安險(200萬平安險及20萬醫療險)、島上租用機車、講師費、膳食及住宿等相關費用。

4.島上交通以機車為主,若無機車駕照請事先徵詢同行朋友搭載,或請工作人員協助。

5.本次活動費用並不包含台灣至澎湖交通費用,需自行前往。相關交通資訊可參考以下連結http://doc.higu.info/penhu.htm

6.暑假旅遊旺季,機位有限,請儘早確認離島往返交通航班。訂位時,請注意班機或船班抵達馬公時間,請在營隊開始當天13:30前。回程時請訂營隊結束當天16:30後離開之班機或船班。

7.住宿依報名名單男女性別分配房間,房型為雙人房、三人房或五人房、外島伙食較為簡便,若有特別需要,敬請事先聯絡以便及早為您安排。

8.完成報名後退款規定說明:

(1)因故不能參加者,於活動起始日14天前通知本單位,退款全額70﹪。

(2)因故不能參加者,於活動起始日1至13天前通知本單位,退款全額50﹪。

(3)因故不能參加者,於活動起始當日後通知本單位,恕無法退款。

(4)如因颱風或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單位更動營隊梯次而不便配合者,將全額退款,本單位將於確認消息後盡快告知。

(5)報名人數不足以成行,主辦單位有取消或調整梯次之權利,若不便配合者,將全額退費。

簡章下載 梯次日期、報名資訊、注意事項、課程表、其他推薦、報名表、TOP

※ 課程表:

日期
時間
行程 內容 地點
第一天
13:30
碼頭集合搭船 至碼頭並坐船往望安 南海遊客中心
16:30
望安古厝巡禮 逛逛花宅老房子 中社
18:00
天台山日落 到望安最高點看日落 天台山
19:00
晚餐 享用當地美食 餐廳
20:00
海龜基本認識 望安海龜生態介紹 保育中心視聽室
21:00
規範宣導 講解保護區規範與限制事項 保育中心視聽室
21:30
海龜棲地觀察 實地進行海龜生態教育 海龜產卵沙灘
^O^
看完海龜睡覺囉! 海龜印符學苑
第二天
07:30
早餐 享用當地美食  
08:30
安全教育 安全規範與換裝  
09:30
探索海洋 浮潛親近海洋 望安近海
13:00
午餐 享用當地美食 餐廳
13:30
午休 養精蓄銳  
15:30
保育館解說 保育中心館內資訊導覽 保育中心
17:30
沙灘尋寶 尋找沙灘上各種寶貝 海龜產卵沙灘
18:30
沙灘遠眺 遠眺花嶼,享受望安的靜謐  
19:00
晚餐 享用當地美食 餐廳
19:30
沙灘夜巡 體驗望安夜晚沙灘之美 望安沙灘
^O^
經過兩天的活動,大家好好休息吧! 海龜印符學苑
第三天
08:00
早餐 享用當地美食  
09:00
救護參訪 海龜救護站參訪。 海龜救護收容望安工作站
10:00
望安巡禮 離去前的小小巡禮  
11:00
研習討論 營隊研習成果分享。 保育館視聽室
12:00
望安午餐 大家一起舉杯互道珍重再見。 餐廳
14:00
賦別 望安碼頭解散 潭門港
15:30
抵達馬公 預計15:30抵達馬公南海碼頭

● 外島行程時間會依氣候狀況而做些許更動。

※ 研習課程基本介紹:

1. 望安古厝巡禮:探訪中社古厝,瞭解先民的建築智慧,實地瞭解古厝之美。

2. 海龜基本認知:認識台灣海龜生態,並了解綠蠵龜基本生態及在台灣目前的各項研究成果,更深入了解目前的各項環境問題對海龜的傷害,及如何來保護海龜。

3. 沙灘棲地觀察:由海龜保育巡護人員講解如何在沙灘上巡護海龜,及如何實地操作保護產卵的母龜及下一代。

4. 沙灘尋寶:將前晚所學的巡護技巧作一個回顧,並實際到沙灘上尋找寶貝蛋。

5. 保育中心解說:介紹保育中心建築特色、成立緣由及中心內各項展示。

6. 探索海洋:在望安附近安全海域進行浮潛,欣賞望安的海底之美。

7. 沙灘夜巡:由保育巡護人員帶領下,由學員將所學的海龜巡護技巧實地操作。

8. 救護參訪:由海龜救護人員帶領參訪保育中心的海龜收容救護場。

9. 研習討論:學員分享此行心得,讓活動有一個美好的尾聲。

10. 本研習活動提供公務員終身學習及教師研習時數計10小時。

 

※ 其他推薦營隊連結:

望安親子同遊:親子夏令營、望安度假中心夏令營、致仙屋夏令營、親子探索夏令營(新)

蘭嶼生態體驗:海龜生態體驗營

簡章下載 梯次日期、報名資訊、注意事項、課程表、其他推薦、報名表、TOP

※ 報名表: (簡章下載)

 

2010望安望安綠蠵龜研習營報名表

營隊名稱梯次:
望安綠蠵龜研習營第  梯次

聯絡人姓名:
  聯絡人電話:
 
所屬公司/學校:
  聯絡人E-mail:
 
聯絡人通訊地址:
 

從何得知本活動: □網路廣告 □學校公文 □朋友推薦 □平面媒體
□電視節目□演講活動 □無意中瀏覽 □其他  

⊙報名及保險資料:

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日
身份證字號
緊急聯絡人/電話
電話(選填)

1
 
 
 
 
 
 

2
 
 
 
 
 
 

3
 
 
 
 
 
 

4
 
 
 
 
 
 

5
 
 
 
 
 
 

6
 
 
 
 
 
 

7







8
           
9
           
10
           
其他備註:

(飲食禁忌、不會騎車、特定房型...等)
 
費用說明:
※ 營隊開始兩個月前,報名優惠價每人5,200元。

※ 營隊開始一個月前報名原價5,500元。

※ 以收到報名表時間為準。

總計費用:
$      元(請參考上表自行加總。)

 

填寫完畢請以下列方式回傳:

Email¡Gsignup@iturtle.org FAX:0943298405

聯絡電話:0928824148 洪先生 (聯絡時間:09:00~17:00)

報名事項:

1. 送出報名表後請來電確認,由專人為您確認尚有名額後,方完成報名登記。

2. 收到報名表至確認名額非即時作業,無法保證一定可登記為正取。

3. 報名完成後三天內未收到報名成功通知信請來電詢問。

簡章下載 梯次日期、報名資訊、注意事項、課程表、其他推薦、報名表、TOP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版權所有©IMB.NT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