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27和3/28第一次評量考
  • 4/2 , 4/3 和 4/9 三到六年級游泳營
:::

學校特色

img

  本校位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奮起湖森林遊樂區內,海拔約1400公尺,目前學生國小部六班24人,幼兒園一班6人,是一所典型的山區迷你小學。從民國23年(日本昭和9年)設奮起湖分教場,至今已有88年的歷史。創校初期,因為地處阿里山森林鐵路中點站,又是鄰近山區村落的交通樞紐,所以學生人數多,在鼎盛時期,學生曾達 600餘人。近年來,觀光休閒風潮興盛,社區民宿林立,高山茶葉亦為本區招牌,每逢假日觀光人潮絡繹不絕,為本社區注入一股活力。
      本校雖為小班小校,但師資陣容堅強,我們有年紀輕、能力強、企圖心高的教職員工,用心辛勤地耕耘中和的教育園地;我們用心營造一個精緻、美麗溫馨的校園,在學區家長及社區士紳的支援協助之下,陸續成立多元社團活動,烏克麗麗、美勞才藝、小小解說員和太鼓等,尤其太鼓團隊在競賽及展演活動中均獲得優等以上的成績,深獲家長及社區的好評。

       在中和國小這個園地中,學生開心、老師用心和家長放心,全體師生在這樣快樂的環境裡,不斷的努力學習,期望營造出熱情活力,幸福滿分的迷你森林小學,歡迎大家蒞臨指導。  
  

 

img

empty head

我們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有學習的能力。

我們有愛心與耐心,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我們具備完整教育專業能力,可以豐富孩子的各種學習活動。

我們有良好的親師生互動與合作模式,讓孩子的學習不間斷。

我們營造幸福安全的學校環境與氛圍,給孩子身心能獲得健全的成長。

我們重視品格的陶冶,讓孩子成為感恩惜福熱愛社區的好國民。

 

img

 

                        

 

我們用心教導,希望我們的孩子,從中和國小畢業後,

都能具備以下四種能力與態度 

smiley積極進取

具有挫折忍受力、對生命事物能樂觀進取,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生活態度。

smiley精進創新

具備自信與毅力,並勇於挑戰與創新,不斷的精益求精,以獲得多元才能。

smiley熱情健康

有顆探索世界的熱情的心,具備強健有活力的身體,以發揮多元的能力。

smiley感恩惜福

懂得感恩惜福,珍惜周遭一切,體諒別人付出,創造自己與他人最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