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27和3/28第一次評量考
  • 4/2 , 4/3 和 4/9 三到六年級游泳營
:::

轉知--為愛閱讀家園牽手伴讀計劃 我的家鄉我的故事~繪本創作分享活動

請各班老師同仁於99年4月20日(星期二)下班前繳交至教務組,謝謝,詳情請參閱附件計畫簡章及授權書

1-2年級,每班擇優繳交小書繪本1件
3-4年級,每班擇優繳交小書繪本2件
5-6年級,每班擇優繳交3篇作文

1. 以「我的家鄉,我的故事」為題創作;鼓勵小朋友們發揮想像力和創作力,將家鄉和自己成長的故事透過繪本和文字呈現出來。
2. 低年級組、中年級組:以繪本小書創作為主,尺寸、頁數、形式不拘。
高年級組:以作文創作為主,總字數以500~1200字為限。


【為愛閱讀】家園牽手伴讀計劃
我的家鄉我的故事~繪本創作分享活動


親愛的專案服務小學,您好:

在新學期的一開始,我們邀請專案服務小學的小朋友,將滿腹的想像力以及對家園的關懷與感受力,化為文字與圖畫,參加「我的家鄉我的故事」繪本創作分享活動。

八八水災已過半年,家園的復健持續在進行,我們期盼透過看繪本、畫小書讓孩子來分享共同的生命記憶,也找回無窮的希望與勇氣。

詳細活動辦法請參閱附件簡章,有任何相關問題,請隨時與基金會聯繫,期盼貴校的參與,讓孩子無窮的創意能夠分享大家。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敬上

聯絡人:許豐樺
連絡電話:(02)2507-8627*268
聯絡信箱¡G319@cw.com.tw

希望閱讀我的家鄉小書創作大賽 作品分享「我家四周都是森林。晚上,從高處往下看,森林是黑色的,小村落裡的燈光,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星星。」………仁愛鄉親愛國小萬大分校

「我的部落有個美麗的名字,她叫伊西岸,在這美麗的部落流傳許多傳說故事,這些故事全都刻在部落的小巷牆上,每次經過我都會想起爺講的一個故事。傳統故事一直刻在牆上……爺爺的話也一樣刻在心上,永遠……永遠。」…….信義鄉雙龍國小



2007年,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以「畫我家鄉、寫我家鄉、說我家鄉」為主題,為希望閱讀200所聯盟小學舉辦「我的家鄉」小書創作大賽,來自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親自動手一筆一畫地製作出充滿濃濃家鄉味的小書,用說故事的方式,介紹自己生長的地方。

擔任複賽評審的資深兒童美術畫家鄭明進老師,非常激賞孩子們在這次比賽的表現,並肯定這次活動的意義,是一次成功的人與環境教育,他說:「這次比賽,小朋友們充分發揮了愛家鄉、寫家鄉的圖象表現,文字也充滿想像與鄉土味!透過這一次的比賽,小朋友對家鄉的歷史、地理、人文、自然有更深入的探討發現,是一次最好的鄉土教育的成果!」

和大家分享該次比賽中,獲得優選的中年級作品。

2007我的家鄉小書 佑佑的山中歲月
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reading CW.2007我的家鄉小書 大社村頭目的由來
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reading CW.